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

女兒的圖畫














三歲2個月-塗鴉期
下班後的時間,我盡量讓自己全心的給予陪伴
當然,媽媽仍是凡人,尤其在一天工作疲憊之後
有時候,還是會聽到女兒的抗議:「媽媽!你陪我啦~」
家人都說,女兒只有你在的時候會耍賴
但,我會說,女兒用撒嬌的方式想珍惜和我相處的時間
這樣的互動總讓我願意回到媽媽的位置去
而不只是一個累壞著的職業婦女

只要有時間,我總是會拿出紙來給女兒塗鴉
就算她只花三分鐘就完成
情緒的整理或宣洩自然就會在那段時間流動著
這天,她也是快速的畫完準備進行下一個玩具
我抓著她問圖畫的故事

她說:
這是一個熱氣球,上面載著芭比娃娃,媽媽在上面
他們要一起到台中去玩
旁邊是他們出發帶著的食物
另外一邊則是販賣物品和玩具
而芭比娃娃想要買的是麵包

很快的筆觸,卻藏著一個完整的故事
裡頭有著她的生活經驗,也有她自己的期待
現實和幻想都滿足了
而我,也認真地陶醉在裡頭
感受著女兒的平靜。

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